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3 23:35: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连日来,区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开展了多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21日,松下司法所联合松下镇综治办、妇联、科协等部门,在松下镇首祉商业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普法活动。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非法集资作案手段、防范措施等内容,当面解答群众疑问,提醒群众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册、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5月22日,玉田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在玉田镇政府门口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村民要提高警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辨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除此之外,还需警惕农村高利贷、套路贷所衍生的黑恶势力。此次活动以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扫黑除恶精神为主,教育引导村民理性投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在舆论攻势上对犯罪分子进行了震慑,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

  下午,湖南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及在册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深入闽沙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惠民资金网、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警惕非法集资,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工作中。

  5月23日,文岭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展示幻灯片的方式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及主要表现形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提高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远离非法集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行为,进一步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吴航司法所在十洋社区开展了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积极参与反非法集资活动,主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5月24日,营前司法所在海星社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活动。普法志愿者通过典型案例向社区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细致讲解对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等防骗方法,引导群众面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

  潭头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到福星村开展以“提高风险意识 警惕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首先在福星村委会开展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法治讲座。同时利用福星村委会的LED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会后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商户、群众,向群众宣传介绍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等犯罪特征、主要特点和常见的表现形式,提高群众对此类案件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雅婷 黄瑞华 李晓佳 王秀强 王静 张南 陈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