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校园反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3 23:41: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区司法局开展校园反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5月15日下午,营前司法所邀请福建省国富律师事务所沈荔融律师为营前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上,沈律师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沈律师针对校园欺凌,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1558626097585682.jpg

  5月15日下午,湖南司法所联合长乐图书馆、长乐新华书店、湖南镇妇联、综治办、团委、文化站等部门深入湖南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校园反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在学校会议室,由湖南司法所司法协理员董晶晶为初三年段100多名学生开设讲座。董晶晶对校园欺凌危害进行了分析,提出学生在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几点建议;要求全体学生培养良好的法治意识,严守法律法规,共建美好和谐校园。

1558625672972541.jpg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静 王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