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3 09:15: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

  近日,各条战线上的团员青年纷纷按下“启动键”,在各自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抗“疫”阻击战下的吴航大地,带来了浓浓的春色。“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长乐功能区团工委

  长乐功能区团工委积极发动园区青年,履行社会责任,严守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项目服务。

  复工在即,保障先行。为帮助企业有序高效复产复工,青年干部赶在企业全面复工前,提前落实好新入驻项目办公场所及员工住宿保障等工作,组织入驻企业向属地政府防疫指挥部及时申报复工申请,并针对复工企业特点,帮助企业做好防控应急准备等工作,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可控。

“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变“面对面服务”为“线连线关怀”。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企业宣传上级关于防疫工作有关部署,并就企业疫情防护、复工计划等有关事宜进行线上沟通,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收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长乐功能区范围内传统规上企业106家,除去倒闭停产的10家企业,其余96家已复工,复工率100%,大数据产业园入驻企业复工57家,复工率83.8%“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区市场监管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窗口审批办证业务由“面对面”升级为“线连线”,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审批”。

“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近日,福州兆日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担心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通过审批获取营业执照。在得知企业办证需求后,审批窗口的青年干部随即电话联系该企业经办,指导其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下载并按要求填写相关申请材料。在收到该企业邮递来的申请材料后,又立刻开始受理工作,经审核合格后当场打印证照。从受理、审批到出证全流程仅用时30分钟,真正实现了零见面网上办理服务。次日,该公司就收到了快递寄来的营业执照,解决了燃眉之急。“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区税务局团支部

  提前摸排,靶向发力。该局组织各分局的青年骨干通过电话联系,摸排调查我区58户重点税源企业以及多家中小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提出的资金周转困难、业务办理时限紧张等问题,结合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采取对部分行业企业免征2020年江海堤防工程维护管理费、延期缴纳税款和社会保险费等措施,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云端办税,便民快捷。安排青年志愿者积极引导前来办税的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等网上办税平台,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非接触式办税”。同时通过税企微信群等云端宣传普及纳税申报期延长、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增值税减免等政策,确保企业在优惠方面应享尽享。针对6户存在特殊困难的企业,审批通过延期缴纳税款申请,涉及税费639.92万元,帮助企业集中精力复工复产,平稳度过特殊时期。“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福州市大数据公司团委

  连日来,福州市大数据公司团委组织成立了“青年帮帮团”,为入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企业提供专业消杀、体温测量、核酸检测、送餐上门等一系列精细化、个性化的管理服务,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有序进行。目前,园区内微软创新学院、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云香阁科技等数十家企业已采取全面线上办公的方式复工,其他企业则采用远程办公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的形式,尽量减少返岗人员,在防疫期间错峰复工。

“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长乐农商银行团委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金融保障和支持。长乐农商银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主动出击,对辖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情况开展摸排调查,针对性引导客户使用“小微宝”“农e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并适当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截至目前,长乐农商银行通过“小微宝”“农e贷”平台共发放贷款2019户,贷款金额15125.44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26笔,发放无还本续贷金额6413万元。同时启用授信绿色通道给予生产消毒水的某创新科技公司生产经营贷款50万元,为生产口罩的福建安洁儿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800万元。

“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下一步,长乐团区委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围绕近阶段企业复工的关键节点,进一步摸清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以及存在困难问题,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资源优势,积极投身问需企业、防疫宣传进企业等活动中,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航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