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市容整治不停歇 提升城市高颜值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1 17:45: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我区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成果,近期,区城建监察大队出重拳整治违规运输渣土,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罚,形成持续高压态势,确保治理成效。

市容整治不停歇 提升城市高颜值

  据区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采取常态巡查、定点设卡、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的路面管控。

  一方面在营前街道黄石村定点设卡、通宵值班,严格对照市城管委下发的审批清单,对福州市进入我区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另一方面则与交通部门共同执法,查处渣土车未平斗密闭、未净车出场、无证运输、路面滴撒漏、乱卸倒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该大队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联合执法3次,查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未平斗密闭、无证运输、滴撒漏等各类违规行为60起,罚款40.2万元。

  又讯 今年以来,区城建监察大队重点针对吴航路、龙景路、朝阳路、奎桥路、爱心路、会堂路等城区主干道的夜间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并随机抽查沿街餐饮店铺,查看油烟设备安装和运作情况,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经营户,提出整改意见,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文明、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截止目前,该大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近1000人次,执法车辆150多车次,检查清理路段380多条次,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次,查处流动摊贩240多起,规范沿街商铺130多家,暂扣各类经营用品50多件。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