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路人随时“应战”大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2 16:47: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受近日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区部分国省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为避免暴雨引发公路灾害,及时消除积水带来的通行安全隐患,切实落实防汛备汛工作,长乐公路中心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养护人员上路巡查排水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养护人员对管养的干线公路进行排查,重点对公路集镇段、平交道口、易积水路段、桥梁等路段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积水路段,养护人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排水疏通,并提示过往车辆与行人减速慢行。在G228线江田镇、松下镇路段,仙桥公路站的养护人员冒着雨,紧急处置积水路段。大部分积水路段是由于生活垃圾或树叶被雨水冲刷堆积在井盖入水口,造成排水不畅。养护人员趟进积水,徒手摸排堵塞物。入水口通了,积水就很快排除。对不能立即处理的路段,养护人员先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引导车辆通行,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李琼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