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深刻领会伟大思想 汲取强大实践力量

我区全面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9 16:30: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连日来,我区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伟大思想,汲取强大实践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长乐落地生根。

  区总工会:

  对标看齐、明确方向 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瑞耕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说:“区总工会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接下来,区总工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体现群团组织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保持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硬作风,用工会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既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搞好“公转”,又聚焦服务职工群众搞好“自转”,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全面推动工会改革创新,直面问题所在,破旧立新,以创新的姿态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区卫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专题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康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卫生健康战线是民生工作的主战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民急民盼、民思民愿,是群众感受党的初心使命的一个非常重要而直接的窗口。”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天荣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将继续在“心”字上下功夫,弘扬慈爱之心、仁心仁术,当好群众的“白衣天使”。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看得起病”,认真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聚焦“看得上病”,加快推进民生补短板项目;聚焦“看得好病”,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聚焦“少得病”,突出基本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防病治病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长乐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区住建局:

  打造专业队伍 补齐民生短板

  一段时间以来,区住建系统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中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其中对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民生事业提出了重要论述。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群表示,住建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执着追求与坚定行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汇聚力量共筑中国梦,唯有如此,才不负时代、不负长乐人民对我们的期待。

  邱群说:“住建系统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为指引,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提升思想觉悟水平和干事担当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完善我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开创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

  营前街道:

  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营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邹亮说。

  邹亮表示,街道上下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把街道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航城街道筹岐村:

  坚定信念听党话 增强村民幸福感

  在全面深入地学习中,航城街道筹岐村党支部书记管诗谋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非常强的宝典。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作为一名村干部,管诗谋表示将坚定信念听党话,带头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村党组织建设好,把领导班子建设强,全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结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美丽长乐”大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深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工作,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塑造文明乡风。同时,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让村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