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及时清理杂物 保障桥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7 11:06: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加强辖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清理连日雨水造成桥梁伸缩缝堆积的泥沙,保障桥梁通行安全,近日,长乐公路中心仙桥站趁着难得的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对国道G228线东山大桥、垅下桥、首址桥桥梁伸缩缝内泥沙等杂物进行清理,及时打扫干净并将杂物运走。

及时清理杂物 保障桥梁安全

  据了解,气温、荷载作用、混凝土收缩等原因都会引起桥梁伸缩缝变形。尤其是近日气温升高,如果伸缩缝出现堵塞情况,就会影响到桥梁自由伸缩。伸缩缝损坏不仅会影响行车安全和舒适性,还会对桥梁整体结构安全造成威胁,从而直接减少桥梁的使用寿命。

  伸缩缝一般比较狭窄,无法采用机械操作,只能利用铁钩将缝内的杂物人工钩出,然后再用扫把打扫干净。与此同时,养护人员检查伸缩缝是否完整,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桥梁通行安全。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