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入童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1 15:52: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循环利用,让学生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近期,湖南中心小学二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为培养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学校利用主题班会、LED亮屏、校园公告栏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动员孩子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以画黑板报、绘制手抄报的形式积极参与了垃圾分类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同学们还积极示范文明行为,传递文明观念,带动身边的家长亲友共创文明城市。

  这次活动,旨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学生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同打造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

  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11月27日,壶井中心小学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经过班级评选,共选出25名同学进入演讲比赛的决赛。同学们在竞赛中学习,在生活中实践,在美文中领悟,在演讲中传播,使全体学生在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学习、理解上有了阶段性的进步。

  此次活动内容新颖,立意独特,能够将垃圾分类知识跟竞赛项目有机结合,大家边学习、边检验、边思考、边创新,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教育。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