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路奉献 始终有你

——区委党校教师抗疫纪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7 15:51: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着多重身份,在三尺讲台上,他们是立德立言,教书育人的“传道者”“摆渡人”;走下讲台,他们是无问西东,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的人民公仆;疫情面前,他们是冲锋在前,同基层党员干群共守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校教师。

  区委党校作为全省最早一批启用且仍持续运行的党校医学观察点,2年多来,区委党校的教师们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始终坚守岗位,筑牢抗疫基石,确保观察点平稳有序运行。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党校教师们更是“疫”无反顾地投身到全区核酸检测与“无疫小区”志愿者行列,分赴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党校人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教师、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做青年教师成长引路人

  今年已经55岁,有着30多年执教经验的“老教师”“老党员”,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杨雪榕,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顾年纪和强直性脊柱炎的病痛,主动请缨,毅然奔赴一线担当志愿者,用一名老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年轻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最好的传帮带不在课堂,而在日常言传身教,今年已经达到申请退休条件的杨老师总说:“我自参加工作起就在党校了,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这里记录着我的青春岁月,只要党校需要我,我愿意继续发光发热。”

  不下火线的“坚守者”

  区委党校成立医学观察点的2年多来,连轴转、日夜转是吴建登老师的工作常态,大到车辆安排,小到口罩发放……一切防护物资、后勤保障都是他负责统筹协调,不管白天还是晚上,负责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他要时刻关注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每当看到加班加点、通宵达旦、满眼布满红血丝的他,同事总劝他要注意休息,而内向腼腆的他总是摸着头,笑笑说:“大家都很辛苦,每个人都不容易,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干部该做的。”

  “妈妈去打怪兽了!”家住福州的党校教师林肖,是两个宝宝的母亲,大儿子刚上幼儿园,小女儿刚满两岁,自本轮疫情爆发后,基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积极投身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她已经许久未回家了。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好想你啊!”“妈妈去打怪兽(病毒)了,等怪兽都被消灭光了,妈妈就能回家陪你们了!”通过视频看着孩子们天真稚嫩的脸蛋,她露出了笑容,红了眼眶。但挂断电话后,她又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了……

  一部电话就是他的战场

  “你好,我有点发烧,该怎么办?”“你好,请问我这边期满之后还需要居家隔离吗?”……这头电话刚挂断,那头电话铃声又响起,这就是车安每天的工作状态。三个月前,这个刚考入党校的东北小伙,还没来得及熟悉和适应新环境的他立马就被安排到了观察点综合组,负责留观人员的电话问访等工作。

  作为一名新进教师,他在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下,深刻体会到了党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工作之余的他常隔着电话和远在黑龙江的家人说:“电话就是我的战疫前线,岗位虽小责任却也重大。”

  疫情面前,作为党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选择坚守;作为党校教师,他们铸魂育人,竭尽所能,贡献党校力量。他们既是家中的“顶梁柱”,又是“疫”线的“排头兵”,他们只是无数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构筑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用爱和责任守护长乐无恙、人民幸福。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