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未”你相聚 与你“童”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18:12: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7日,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团区委、教育局、司法局、公安局、法院等22家单位代表应邀参加。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微纪录片《星星之火》;华侨中学、长乐第六中学、文岭中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向3位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书;区检察院与“女童保护基金”福州“与你童行”团队举行检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今后就预防儿童性侵、被害人救助、心理疏导、普法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利益。

  随后,区检察院与受邀代表召开关于深入落实“两法”联席会议,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玉芳工作室”负责人从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情况、对涉罪未成年人依法惩戒和精准帮教、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区检察院3年以来未检工作开展的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两法”贯彻落实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肯定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表达了对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热切期盼。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