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大海,陶醉在你的怀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6 10:35: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如金盆般的夕阳斜挂在天边。蔷薇色的余晖笼罩着海面。

  “久在樊笼里,复得还自然。”我醉在你伟岸的怀抱里,游曳的思绪如点点浪花欢快地编织着。

  南国的八月末依旧有几分炎热,只是太阳没有了原来的骄傲,天似乎少了几抹蔚蓝,于是海水的颜色也轻浅了几许。当我们一行人到达长乐下沙海边时,首先跃入眼帘的是茫茫的海滩和一望无垠的大海,水天浑然一体。海风吹送来咸咸的潮湿的空气,远处海面上浪花翻滚起层层涟漪,偶尔有飞鸟低低地,在人们的惊叫声中疾掠而过。水面上花花绿绿的浮着的游泳圈为单调的海面增添了一些活泼的气氛。

  看着这美丽的画面和人们欢乐畅游的人们,儿子兴高采烈地手舞足蹈,连声急催促:“妈妈,跑呀!我要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于是他们立刻甩了鞋子,两人在海滩上一上一下跑了起来。看着动感无限的海水,我也充满了激情!为了不让自己落后,立马除去脚上的高跟鞋,赤脚跑在沙滩上,一路上欢声笑语,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抛在身后。

  海水轻轻地吻着,一切是那么的惬意。大儿子马上下水了,小的跟在后面,朵朵浪花调皮地欢笑着,两个孩子先是在浅水处相互戏水,两人马上就成了落汤鸡,老大说:“看我的!”边往深处走去,洁白的浪涛争先恐后地扑来,一浪推着一浪。浪花在浪涛上面奔腾、跳跃,急得我直提醒,他得意地站好姿势,想潇洒做个调皮的动作,哪知道一股巨大的力量推来,不禁向后退了踉跄了好几步。小儿子初生牛犊不怕虎,跟着效仿,一不小心,却被一个巨浪掀倒了,吓得我花容失色,连忙把他拉了起来。这小子有点吓哭了,不过强忍着,怕旁边的小朋友笑话。估计呛了几口海水,因为他边抹着脸,气鼓鼓地嚷着:“妈妈,这海水也太咸了吧?!”说得周围的人嘻嘻哈哈笑了起来。

  因为怕孩子泡水时间太长,所以我连声催促撤离,大儿子勇敢地拍着胸膛保证体质过人,小儿子则有了怯意,老大拗不过,咕噜着埋怨小的胆小怕事,不是男子汉。不情愿地跟着走上沙滩。

  我帮孩子换上干净的衣服,随带的零食两人一抢而光,可能是体力消耗的缘故。我们在沙滩上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子看到沙滩上有海蟹的孔洞,迅速又有新的节目,他们兴高采烈地用小手挖着,刨着,再用手随意摸着,洁白的衣服上立刻又成了花衣。“妈妈,快来看!”儿子举着抓到的小海蟹,哪知道被蟹脚一啮,“哎呀”赶紧松手了。于是,两人的目标换成了捡贝壳,专心致志地在沙滩上搜索了起来。

  而我,面朝大海,看到那苍茫的远方,感受着它的豪情壮志。

  在波澜壮阔的大海面前,我们如同沧海一粟,是如此的渺小。想想人在尘世就必须遵循着自然规律,时间飞快急促地流逝,容颜注定缓缓地憔悴苍老,潮涨潮落,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纵然如今的我已风华不再,又有何憾?我的两个儿子正从容地踏着细浪而行!

  “妈妈,快来看,好漂亮的船啊!”耳边孩子甜甜的好奇声漫起。抬眼处,一艘渔船,乘风破浪、踏歌而行。

  我醉了!哦,我的宝贝,妈妈希望你们以后的人生道路能如此船,一帆风顺,直挂云帆济沧海! (作者:雨烟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