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Somewhere I Belong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5 16:37: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专辑封面

  2013年,莫文蔚发行进军国际舞台的首张大碟《Somewhere I Belong》,这是她的第一张爵士专辑,弥漫着西方爵士乐的绝代风华,又散发古色古香的中国音乐风情。

  在挪威"新概念爵士"大师Bugge Wesseltoft(布格·维塞尔托夫特)的监制下,中西乐器的碰撞和交融,成了相当成功的尝试。因此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经过Karen的演绎,都会轻易勾起一段段美妙的回忆。

  坦白说,小编以为Karen的声线似乎并不太适合演绎爵士,感觉不够醇厚。但她的声音里却有一种隐秘而独特的质感,这把柔滑的嗓音,慵懒地响起,曲调未成,倒先有了十分的情调。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融入古筝的音色,加上三角铁点缀其上,画面感油然而生,浓浓的中国风引人暇想。Karen缓慢的吟唱也使得最后一首《夜上海》少了许多风尘味,不再是灯红酒绿光怪陆离,而是夜凉如水的静静之城。不得不说,她的这张专辑,还是让我小小的讶异了。没想到她温润略带沙哑的嗓音,可是唱出一丝丝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感觉,猛一听,那种小小的震惊,不亚于当年第一次听到N.J的声音,有些暖暖的,有些哀伤的,有些不知所措的……

  整张专辑听来就是一种宁静而婀娜的画面。而莫文蔚,就在这安详的夜里,或风情万种,或安静温暖的,浅吟低唱着入你心扉。

  (作者 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