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滴滴雨声 悠悠我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9 10:28: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晨起床便觉得天阴沉沉的,天空宛如一个厚重的锅盖。空气中弥散着闷湿,家中的地板上满布着一层细密的水珠。置身其中,不觉胸口一阵紧似一阵。

  午饭过后,我驱车前往学校。下午上第一节课的时候,凉风起了,空中的闷燥骤然间减退了几分,凉意便多了几许。不久,天色暗了下来。紧接着积蓄已久的雨便潇潇洒洒地落下来。始知晨起至今的烦闷,原来只是为这场雨蓄势呀!

  窗外的雨滴争先恐后地落下,当它落地的那一刻便结束了自己的旅程。走廊上的地板已经湿了,依稀听到雨滴敲打栏杆上不锈钢护栏的声音。仔细听来如小玉石敲击护栏,声音清脆干净。学生小声议论着,说是下冰雹了。我循声而去,伸出手接住那从天而降得的小精灵,感觉它是那样的温柔,轻轻的,柔柔的落在我的手上。我心内不仅产生疑问,为何我们会听到如此清澈的声音呢?难道是雨点生命的绝唱吗?

  这场雨只不过是这个季节普通的一场雨,叫不出名字。倘若要有名字,也顶多管它叫春雨罢了,而这些雨滴只是这场雨中最普通的一份子。

  可是,同为水,如果它有幸生活在庐山之巅,必定能成就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豪迈;如果它生活在黄果树瀑布,它定当神采飞扬闻名于世。

  但是它落在这里,成为一场普通春雨的一份子,下过之后便永久地消失了。谁还会记得某年、某月、某日、某处曾下过一场春雨呢?即便记得也不会认识这场春雨中某一滴小精灵了。它是那样微小,那么匆忙,可是它在即将结束自己生命旅程的时候,却奏出了它整个生命历程中最辉煌的乐章。如此动听,宛若天籁。一滴雨点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人呢?我们知道自己生于何时,归于何方。爹疼娘爱,生命历程远远久于一滴雨点。我们又可曾用心去歌唱我们的生命呢?

  这一场春雨着实让我汗颜!

  (作者 那时花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