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鸡给黄鼠狼拜年———自投罗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31 17:12: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母鸡一家原本过的非常好,它们住在一间小屋子里,生了十几只小鸡,可是,有一天,公鸡去动物集市上买吃的,不小心踩中了黄鼠狼的陷阱,掉在了坑里,被黄鼠狼跳进去,高兴地吃呀吃呀,就把公鸡吃得骨头都不剩了。那几只小鸡不知道爸爸死了,都出去找,最终也被黄鼠狼给吃了,只剩下一只小公鸡。母鸡妈妈保护它,因为这只小公鸡是最后的宝贝,如果它也死了,母鸡一家就没有后代了。

  于是,小公鸡走到哪里,母鸡就跟到哪里,可是,小公鸡一天一天地长大了,哪一天就会自己跑出去,母鸡害怕地想了想,

  “要不,我给黄鼠狼拜一下年,给它礼物,让它不要吃我的小公鸡,反正它也住在对面呢,算是邻居了。”母鸡感紧去准备礼物,拿了火腿肠、香蕉、苹果……装了一大筐准备走了,这时小公鸡看见了说:“妈妈你去干什么呀?还拿着礼物呢?”母鸡开心地说:“宝贝,我去给黄鼠狼拜年了,为了让你不受到伤害,妈妈要向它拜年。”小公鸡吃惊地说:“妈妈,你真是个老糊涂呀,你没听说过,鸡给黄鼠狼拜年——自投罗网吗?”母鸡生气地说:“没听过!没听过!我要走了,再见。”

  母鸡走呀走呀,终于到了黄鼠狼家。母鸡敲了敲门问:“黄鼠狼先生在家吗?我是来送礼的。”黄鼠狼打开门一看说:“原来是鸡妈妈呀,来干什么?”母亲和蔼可亲地说:“黄鼠狼先生,我是来给您拜年送礼的。你看有很多东西吧,有香蕉、苹果、火腿肠……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件事。”“什么事?”黄鼠狼奇怪地说。“以后,请不要再吃我们了,好吗?”母鸡哀求地说。黄鼠狼看着礼物笑眯眯的爽快地答应了。母鸡又说:“那我把礼物放在这里,你可不要反悔哦。”“好,好,好,不过,你还要把身上的肉给我,这样才算完整的新年贺礼呀!”黄鼠狼邪恶地说。母鸡害怕了:“你说话不算数,真是个大大的坏蛋。”黄鼠狼笑了笑说:“笨母鸡,坏人说的话能相信吗?还有,你没听说过,鸡给黄鼠狼拜年——自投罗网吗?真是个SB。”母鸡拍着翅膀跳起来大声地叫:“救命啊!”

  突然,黑猫警长从草丛中跳出来,闯入黄鼠狼家,抓住了黄鼠狼。黄鼠狼一下子就被黑猫警长的气势给吓晕了过去,软绵绵地趴在地上。

  这时,小公鸡跑进来了,母鸡高兴地说:“宝贝,是不是你打了110来救妈妈呀?”“是呀,我不放心,就打电话请黑猫警长过来的。”母鸡看了看小公鸡,又看了一下黄鼠狼说:“宝贝,你长大了,懂得保护自己了。妈妈很开心。我以后再也不相信黄鼠狼了。”

  从此,母鸡和小公鸡在一起快乐的生活着。

  青少年活动中心 五年级蔡嘉洺

  指导老师 林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