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给林老师的一封信

附小六年级檀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01 09:18: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敬爱的林老师: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四年弹指一瞬间,我已不是那个懵懂的三年级小丫头了。现在,我将要离开亲爱的母校,去迎接团徽的召唤,飞向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一个好老师的言传身教和氤氲熏陶是值得他的学生一辈子慢慢品味……。小学生时代的往事桩桩件件,如沙砾一般,看似平淡无奇,却终将有那么三两段记忆,历练成珍珠,多少年后回想,是那么流光溢彩的美好。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被任命为语文科代表,对于小小的我来说,是一个天大的惊喜,却又恍忽地无所适从。面对着各种各样的作业,我手忙脚乱,不一会就慌得满头大汗。是您,悄悄地出现在我的身后,手把手地教我,要学会如何分类、如何应对出现的各种状况……。一句句教导如春风入耳,让我温暖至今。

  在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们接触到了作文,如何表达文字之美曾让我们十分困惑。这个时候,是您引导着我们去找到生活中的美好:那满目苍翠的小草是新生命的发芽;那鸟儿清脆的鸣叫是对新生命的报晓;那温暖的阳光,唤醒了大地,也唤醒了生命……春天,是生命萌芽的季节,是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季节。是您,让我们知道生活中处处有美,是您,让我们知道作文并不枯燥,是一个发现并表达美的过程和记录;是您,让我们学会把眼中的美,身边的美用一个个、一行行、一段段、一篇篇优美的文字化作了心里永恒的美……

  写到这里,我仿佛又看见您一丝不苟地在黑板上板书,那一行行利落刚劲的粉笔字,好像在无言地诉说着几十年来不变的信念;那备课时一行行的笔记,是在展示着一生的丰硕成果。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们无不沐浴着您的阳光雨露长大,我们将迎着朝阳出发。

  当我们离开母校时,不是意味着一个终点,而是昭示着一个新的开始。未来的路上,我们将会飞得越来越高,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身后您那殷切的目光。

  祝您

  青春常在

  您的学生简

  2016年5月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