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北美乡村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3 15:42: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22.jpg

  时间,在这里凝固成一方化石。

  那错落有致的白色木屋,在岁月之中,在绿波之上,如一叶漂流岛,漂远了,漂近了,最终还是没有漂走。

  拴住它的,是树林的鸟歌,一声高一声低,唱出了神秘的幽静;唱出清新的空气,如三月的芳菲;唱出温润的风,如清亮的泉水。

  拴住它的,是生长着的悠闲日子。恬谧的灵魂,被牛仔和萨克斯演绎成一曲梦绕情牵的咏叹,舒缓成一朵飘逸的流云。

  拴住它的,是大田里破土而出的翠绿生机;还有房前屋后停歇着的拖拉机与小皮卡,像醉汉似地相互偎依着,整整一个冬天,那驾驶室成了松鼠和麻雀最舒适的窝居。

  拴住它的,还有小教堂的尖顶。它静静地沐浴在朝霞与夕阳之中,像神高举的手臂……

  呵,这清清丽丽,柔柔婉婉的心灵家园;

  呵,这曲曲折折,错错落落的梦想意境。

  一天的缠绕路程,远如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