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名品小吃长乐八宝冰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1 17:02:0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每到夏日,福州的不少小店都会挂上“长乐冰饭”的招牌,街头还会传来一阵阵吆喝声,“卖冰饭喽,清凉消暑的长乐冰饭!”今天,就让“80后妈妈”林女士教我们做长乐冰饭。

  林女士是住在福州晋安区的长乐人。“冰饭在长乐和福州都是颇受欢迎的一种夏日小吃。”林女士说,“小时候总喜欢在街头吃一碗冰饭,冰凉可口,很解暑!”

  传统的冰饭一般会加入冰沙、绿豆、红豆、花生等,称为“八宝冰饭”,而林女士今天要做的冰饭是改良版的,“要加的东西,可以依个人口味喜好,换成时令水果、蜜饯等,随意变化。”制作冰饭的主要原料为糯米干饭,林女士说正宗的应该是用木桶蒸出来的饭,这样泡出来的冰饭更透明,口感更Q。

  材料:糯米、葡萄干、蜜枣、红枣、花生、荔枝、蜂蜜、蜜饯、冰水

  做法:

  1.糯米洗净,用电饭煲蒸成干饭。

  2.饭熟后,放到一边晾凉。

  3.准备材料,红枣七八颗、葡萄干一小把、蜜枣三四颗洗净备用。

  4.鲜荔枝取肉,掰成小块(若怕荔枝上火,可以换成喜欢的水果,如西瓜、火龙果等)。

  5.取一勺晾凉的干饭放入碗内,把红枣、蜜枣、葡萄干、荔枝肉、蜜饯、酥脆的花生倒入碗里。

  6.倒入事先放进冰箱的冰水,加点蜂蜜搅匀即可。

  (记者 陈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