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栗子煲老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2 09:19: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原料:老鸭一只,栗子100克,陈皮15克

  调料:姜片、盐、枸杞、葱花各适量

  制作方法:1、栗子去壳,洗净。(把栗子放开水中烫5分钟左右,趁热用刀一切两半,栗子肉就能很快剥离出来。)

  2、老鸭冲洗干净,切成大小适中的块,入沸水锅中氽5分钟,捞出洗净。

  3、陈皮用清水泡软。

  4、锅中放清水,将老鸭、栗子、陈皮和姜片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三个小时,调入盐,撒上枸杞、葱花即可。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被人体消化。鸭肉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比其它肉类要多,可以有效地抵抗神经炎等多种炎症,具有抗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

  选择鸭子时要注意:主要看鸭子的脚掌。老鸭的脚掌撕去老皮后呈黑色,嫩鸭的脚掌呈嫩黄色。

  (作者 那时花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