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长乐传统美食——古槐肉烧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6 09:32: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福州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上,有种小吃最令人难忘,叫卖现场火爆,“吃货”们排起了长龙等待着这神秘的食品出炉。到底是什么传统美食会令人如此流连忘返呢?那就是来自长乐古槐的传统美食“肉烧”。且看美味的“肉烧”是如何出炉的。

 

  古槐肉烧饼在制作上,讲究精选面粉料,非上等面粉不用,把精细的面粉加适量的水,手工搅拌搓揉,直至水、面匀成块状湿面团。

  把湿面团在碾压机上反复碾压,使湿面团更有韧劲、更有弹性。

 

 

 

  碾好的湿面团再手工搓揉,用锋利的刀切成小块状,准备包馅了。

  “古槐肉烧”的馅料也十分讲究,以鲜肉为主,配上五香、虾米、葱末、味精等,肉质微肥,馅不涩不腻。

 

 

 

  最后一步就是贴炉了,贴炉可有技巧,非老师傅不行。烧饼贴入炭炉内壁烘烤时,更要密切关注火候及烧饼成色,以便及时铲出,确保烧饼酥软有度,鲜爽可口。

  看吧,新鲜出炉的肉烧,你是否也想尝一口呢?

(作者  林苏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