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麻辣小龙虾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27 16:52:04   来源:美食杰  【字号

  用料:小龙虾 800克

  调料:蒜适量 姜:适量 花椒:适量 干辣椒:适量 茴香:适量 陈皮:适量 香叶:适量 白芷:适量 八角:适量 桂皮:适量 甘草:适量 香砂:适量 啤酒:1罐 料酒:1勺 豆瓣酱:1大勺 甜面酱:1大勺 醋:1勺 食盐:1勺 白糖:1/3勺 色拉油:适量

  步骤 :做小龙虾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家庭操作较麻烦的其实是处理过程。刷,洗,抽肠,开背,还要把头部剪掉一小点好方便入味。当然了,慢是慢点,但胜在干净放心不是。我们能保证个个鲜活,能保证每个干净咧?外食,大多时侯,这些简单的要求都是梦想。

  说回处理小龙虾:现在很多虾摊都能帮忙抽肠。但是我不太建议大家这么干。抽过肠的小龙虾基本就呜呼了,等你再拿回家,再处理完来烧,已经没那么新鲜了。而且,抽过肠后,清洗的时候,污水还很容易进透到虾身里面。比较喜欢的方法是,活虾买回家,先刷洗干净,再抽肠,剪头,最后开背部。麻辣小龙虾lv.jpg

  简单四步搞定小龙虾:

  1、捏住小龙虾的背部,放在水龙头下,用小刷子用力把虾表面刷洗干净。(虾腹和龙虾钳拐弯的地方最容易有脏污)

  2、注意看,小龙虾的尾部有三片尾翼,捏住中音那片,用力一扭,然后拔出,虾肠就跟着出来了。

  3、用剪头顺着虾眼略后一点的位置剪断。

  4、从虾尾抽肠的地方下剪,把尖头剪刀塞进去,顺着虾壳剪开,一直剪到虾头的连接部分,就行。麻辣小龙虾El.jpg

  做法:

  1、姜蒜切片,准备好辣椒,花椒,小茴香,陈皮,香叶,白芷,八角,桂皮,甘草,香砂

  2、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姜蒜片煸香,再倒入步骤1里准备好的其它调料炒香麻辣小龙虾Gu.jpg

  3、倒入清理好的小龙虾炒至尾巴全部卷起,加料酒,醋炒匀

  4、倒入一大勺豆瓣酱,一勺甜面酱翻炒麻辣小龙虾KK.jpg

  5、加入啤酒,大火烧开后转中火,加白糖提鲜,盖上盖焖煮

  6、待水分快收干时,开盖大火收汁即可麻辣小龙虾Hs.jpg

  烹饪技巧

  1、步骤1里用到的调料,家里备料不全的话,可以直接去外面买一袋油焖大虾卤料就行了。

  2、虾头剪一个小口,方便入味就行。不用把口开到很大,以免虾黄散掉漏出。

  3、注意,全程不要加哪怕一滴水,全部用啤酒来烧,味更足更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