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核桃酥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18 11:0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核桃酥是常见的面点,可口鲜美。其特点是质地细腻,柔软,口味滋糯,纯甜,有突出的桃仁清香。其做法简单,但怎么做核桃酥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

  用料:

  植物油100克 低粉225克   白砂糖60克   盐1克  小苏打2克   核桃碎适量  黑芝麻适量  全蛋液

  制作方法:

  准备工作

  1、核桃先用烤箱150度烤10分钟,取出放凉,掰碎,备用;

  2、面粉,泡打粉和小苏打混合在一起,过筛,备用;

  3、 黄油充分软化。

  步骤

  1、将过筛后的粉类,再过筛到盆里,筑个粉墙出来(把中间让出个空地儿),中央空白处倒入糖,蛋液,黄油;

  2、用筷子将糖,蛋液和黄油充分搅拌均匀;

  3、然后再将周围的面粉逐渐和入,用手抓揉成面团;

  4、把小面团压扁中间撒上少许黑芝麻。

  5、将面团分成9等分(每个约30克重),揪一块揉圆后稍拍扁,放入铺垫好的烤盘上;

  6、逐一做完所有面团;中间刷一次蛋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20分钟,上色就可以出炉了!

  7、取出,彻底放凉后,放入密封盒保存。

  小贴士

  1、烘烤的时间要依据生坯的大小和厚度,自行掌握,后期取出检查一下,如果底面上色比上面快,就把烤盘往上移一格继续烤至两面都均匀上色;

  2、黄油,可以用植物油或猪油代替,也可以猪油和植物油混合使用,酥脆效果上会略有差异,但不影响口感;

  3、尽量不要让熟核桃仁大块暴露在上表面,否则会烤焦,除非使用生核桃仁,那么直接点缀在表面就可以了。

  营养价值

  据测定,每100克核桃中,含脂肪50~64克,核桃中的脂肪71%为亚油酸,12%为亚麻酸,蛋白质为15~20克,蛋白质亦为优质蛋白,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脑最好的营养物质。糖类为10克,以及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胡桃叶醌、磷脂、鞣质等营养物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