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南瓜发糕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7 08:40: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西式点心大多是鸡蛋、面粉、油、糖混合,面粉的含量相对较少,吃起来不仅味道甜美,更加细腻,轻盈。中式点心却也有着自身的优势,比如更加清淡,更加适合大部分国人的喜好,低油、低脂,更加健康,吃多了,也不用过于担心长胖哦!生粉,地瓜粉,木薯粉,肠粉专用粉,高筋粉,面粉,豆粉,玉米粉……今天做的南瓜发糕了!

  食材用料

  ·   去皮南瓜300克

  ·    面粉260克,

  ·    糖20克(原方子是15克)

  ·    酵母粉3克

  ·     水80~100克(我用了90克)

  ·   枸杞子适量(我是用了36粒)

  1.南瓜切片,放电饭锅蒸格蒸熟。(蒸锅放水,将南瓜切块,放入,蒸20分钟左右,用筷子能够轻松插透即可)

  2.趁热加入白糖压成南瓜泥,放凉后备用

  3.南瓜凉凉,用勺子将南瓜肉舀出,搅拌成泥。将酵母粉放入,搅拌均匀。(南瓜泥一定要凉了再放哦,不然酵母菌被烫死,就发不起来了)

  4.把放凉的南瓜泥倒入面包机桶,加入其它全部材料;(水量不要一次全部下完,因为煮熟南瓜的方式不同,南瓜泥的水分不同,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水量)

  5.放入面粉。

  6.揉成光滑的面团。

  7.模具底部和周边涂一层黄油(或者沙拉油),内壁抹油,装入南瓜面糊,按压平,放在温暖湿润处发酵至2倍大。

  8.发酵完毕的南瓜面糊,把清洗干净擦干水分的枸杞子在面糊上面摆出自己喜欢的造型。

  9.蒸锅烧开水,蒸30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

  10.取出,即可。

  小贴士

  1、南瓜泥一定要晾凉后再放入酵母粉,不然酵母菌被烫死,就没有发酵效果了。

  2、如果喜甜,可以放入30-50克白糖。

  3、模具内壁抹油,可以防粘,出模的时候方便点。

  4、发酵至两倍以上大小,但是也不要太过,发酵过度容易导致味道发酸。

  5、可放葡萄干和蔓越莓干提前浸泡,口感更佳!

  (雾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