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可乐鸡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7 11:2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鸡翅很多人都喜欢吃,可乐鸡翅更是备受大家的欢迎,无论颜色卖相,还是味道,都足够的让人垂涎三尺。很多喜欢自己烹饪美食的朋友会问,这可乐鸡翅应该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来学学可乐鸡翅的简单做法吧!

  原料:鸡翅中8个,可乐一听,葱段2节,生姜5片,干桂皮半只或一支。

  配料:白糖一大调羹,盐料酒 3勺  老抽 2勺  生抽 2勺

  做法:

  1、鸡翅洗净,放入开水锅氽烫10秒捞出,用刀划几道口子,加入盐、生抽腌制一会。

  2、锅内放入少许油,加入姜丝、白糖;看到白糖融化变作黄泡沫后,迅速放鸡翅翻炒。放葱段、姜块、大料。继续翻炒,至两面金黄。

  3、感觉颜色满意后,倒入可乐没过鸡翅,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15分钟。

  4、开盖转大火,轻轻翻动鸡翅收汤。炖至汤汁还剩一碗水的量时,再尝尝咸淡,如需加盐再加少量盐,这样不容易出差错。

  5、待鸡翅熟透、可乐炖至汤汁收浓,基本所有汁都裹在鸡翅上了,只剩约三勺汤汁了,出锅。

  特点:鸡翅红亮,肉质鲜嫩,咸甜适口,老少皆宜。

  烹饪小贴士:

  1、煎鸡翅的时候要用小火,以免煎糊了。

  2、关于放多少可乐。这个主要看自己的口味,如果你喜欢甜味重一点的,可以多放一些可乐。如果你喜欢淡一点的口味,可以少放一些,还可以适当加一些水。

  3、收汁的时候,一定要不停的翻炒,不然会糊锅哦。

  其实,可乐鸡翅的做法还挺简单的,不知道大家学会了没呢?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可乐鸡翅虽然美味,但建议少吃哦!

  (作者野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