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著名作家张诗剑夫妇向一中赠书3800余册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2 10:46: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长乐一中校友、香港著名作家、诗人张诗剑及其夫人当代著名女作家陈娟二人,来到一中,向母校赠送图书。市领导陈增国,市教育局、一中有关负责人及一中1960届“白云级”的多位校友和近200位同学参加赠书仪式。

  张诗剑、陈娟夫妇一来到一中的图书馆报告厅,就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尤其是在听闻张诗剑先生是长乐一中校歌的作词者后,同学们更是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张诗剑和陈娟夫妇的喜爱与欢迎。

  赠书仪式上,张诗剑及陈娟夫妇向校方捐赠了《玫瑰泪》、《陈娟文集》、《兰馨焚书》、《流火醉花》等众多图书,并分别为同学们作诗歌、小说创作的专题讲座,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背美文、多积累,为将来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长乐一中校长董孔铭介绍,长期以来,张诗剑、陈娟夫妇已向长乐一中赠送图书3800余册。他表示,学校将管好、用好这些图书,发挥好书籍传承文化、传授知识的作用。

  “这些书多是我们为别人免费出版后,人家赠送给我们的。我想,把这些书赠送给母校,对它们来说,是很好的归宿,因为这样就能让这些书真正发挥图书育人的作用。今后,我们还会陆陆续续向母校赠书,丰富同学们的阅读面。”张诗剑说道,“我们离开母校几十年了,这次能够回来与同学们面对面谈创作,进行心灵的交流,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长乐一中图书馆现有藏书10万余册、报刊两百多种、工具书近千种;数字图书及电子报刊十万多册,藏书种类齐全,重点突出,科学及实用价值较高,很好的满足了师生的阅读需求。不仅如此,为了让同学们沉浸在良好的读书氛围中,长乐一中还通过举办图书漂流、组织学生制作书签、进行经典诵读、评选“读书之星”、观看主题团会等内容丰富的读书节活动,让读书成为一种风气、一种生活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