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下基层 听民声 办实事

王绍知赴玉田、罗联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12 15:25: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7月11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一行冒着酷暑,深入玉田镇、罗联乡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

  “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是什么?小孩子成绩怎么样?”在玉田镇西社村困难群众谢金佺家里,王绍知和谢家人拉家常、话农桑,了解到谢金佺一家只靠大儿子在外打工养家,生活较为拮据后,王绍知对镇村干部经常主动前来慰问和帮助表示赞许,嘱咐基层干部要继续关心困难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王绍知一行又来到罗联乡马台村困难群众陈家新的家中。陈家新的妻子华小琴患有心脏病,儿子陈信福大学毕业后至今找不到工作,家庭收入有限,生活非常困难。在了解情况后,王绍知叮嘱相关部门要帮助陈家新的孩子尽快找到工作,增加经济收入。同时,王绍知也鼓励陈家新一家要充满信心面对未来,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

  此行,王绍知还实地调研了营滨路玉田段项目、上洞江大溪河道玉田段整治工程、玉田镇老区村公交车站项目、西埔、西社暗灌改造项目、罗联乡黄仑山生态园项目和马台村文化中心等项目。每到一处,王绍知都认真查看规划、听取汇报,现场办公,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与村干部及当地群众热情交流。

  王绍知强调,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项目一刻也不能拖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积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更好地造福于民;要坚持高起点、高档次、高要求规划建设黄仑山生态园项目,因地制宜发挥生态优势,突出长乐特色,努力把现代设施农业、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做大、做精、做好,争创全省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品牌。

  市领导邓岚、陈增国、郑宽挺、陈航星,市老领导陈依霖等参加了活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