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滨海工业集中区召开“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9 08:2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上午,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召开“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大会。会上,纪工委郑子焰书记传达了福州、长乐两市“抓招商、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并部署工业区专项行动。

  管委会晁旭主任作重要讲话,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市委、市政府“抓招商、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大力抓好招商工作“事关长乐能否在福州走前头、事关长乐发展后劲、事关长乐产业转型、事关能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积极转变思想,脚踏实地,认真抓好新项目引进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解决工业区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为园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明晰定位,精准出击。明晰工业区的产业定位,根据自身的产业特点,抓好招商工作。一是要对准投资量大的项目;二要对准税收贡献大的项目;三要对准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提升,促进园区新兴产业发展;四要对准环境友好型的项目;五要对准资金密集型的项目。

  针对性再强一点,对准自身产业发展链条,积极引进能提升产业效益的好项目;三是手段再多一点,在日常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了解企业家的投资想法、意向和需求,积极通过企业家宣传,以商带商,以商引商,吸引兄弟企业、上下游企业投资目光向工业区集中,努力做到把信息带回来、资源聚起来、项目引回来。

  通力配合,加强保障。一要全员动员,全体行动,鼓足精气神,营造良好招商氛围环境;二要全程服务,针对部大项目、好项目,可采取“因企施策、一事一议”,吸引客商来区投资,并为引进项目落地动建提供优质服务工作,塑造良好投资目的地形象;三要全面配套,积极加快现有规划道路建设,完善园区生活配套,配合数字福建产业园加快周边配套建设。努力让“软的更软,硬的更硬”,尽己所能,抓好招商工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