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省级文明城市届中测评汇报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17:14: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8日,长乐市2016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届中测评汇报会召开。省文明城市测评组全体成员,我市领导蔡劲松、林建国、王命发、刘惠珍、陈航星、卓国鸿,市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考评验收组听取了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我市正式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城市文明程度、市民幸福指数、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素质、城市综合实力及形象大幅提升,文明创建成效显著。

  省测评组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希望长乐市委、市政府能够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有效载体、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抓手、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途径,真正做到坚定信心不动摇、紧盯目标不松懈,持续保持文明创建热情不减、责任不懈、干劲不松,全面推进文明创建活动的经常化,保持常态化,切实以文明城市建设的新成果推动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劲松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长乐市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据了解,2016年是长乐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提升攻坚之年,我市紧紧围绕“加强保障、补齐短板、筑牢根基”的创建工作总体思路,按照省、福州市文明委的要求和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具体标准,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我市主要从四个方面促进文明城市建设:一是抓机制,强保障,着力提升创建执行力;二是抓宣传,造氛围,着力提升创建影响力;三是抓管理,夯基础,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四是抓载体,求实效,着力提升创建亲和力。

  我市将认真按照省文明委测评组要求,以这次测评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推进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加精准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让长乐更加文明美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