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一中首占校区揭牌 长乐一中与一中一分校正式合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8 17:23: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5日,长乐第一中学与长乐第一中学一分校正式合并,一分校成为长乐第一中学首占校区。

  上午9点整,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教职员工大会在一中首占校区举行。

  会议指出,本次整合旨在,让名校的资源实现利用的最大化,让长乐一中实力更加强劲;在首占营前新区建设形成规模后,通过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提升新区活力与凝聚力;在长乐一中走过百年辉煌之后,通过资源融合,突破老校区办学规模的瓶颈,更大程度上满足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了解,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是一所具有120年悠久历史的老校,2002年晋级为省一级达标中学;校园掩映在古木花丛之中,景色宜人,是福建省首批“花园式单位”。学校现有校园面积92亩,建筑面积33604平方米;目前,全校教职工173名,高级教师50人;现设高中39个班,学生1741名。

  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一分校成立于2014年7月,校址座落于长乐市首占新区。学校用地面积约150亩,现有在编在职教职工113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37人;大学本科92人,硕士生5人;在校学生总数32个教学班近1400人。

  (吴航乡情记者 黄宸晔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