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贫困环卫工人

市慈善(红十字)会开展“情暖长乐”系列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12:28: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日,市慈善(红十字)会在市住建局八楼会议室开展“情暖长乐”系列慰问活动——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城区贫困环卫工人。市领导陈航星、卓国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真,市住建局局长陈燕飞,市容局副局长林家根,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长英,慈善家施克灼次子施智强,市住建局、妇联会、市容局、市环卫处等部门领导和受助的环卫工人参加活动。

  市慈善(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主持座谈会。会上,各级领导及施智强先生为30名受助对象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

  此次慰问活动的慰问金来自“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慈善家施克灼先生逝世后,其均在海外的四个子女继承父亲的意愿,于2016年初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以其父施克灼先生名义设立“慈善基金”用于帮助贫困群众,表示今后还要继续不断捐赠扩大慈善基金规模,帮助更多贫困的人。慈善不是作秀,是有同情心的人们之间的互助行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做慈善需要付出,施智强先生兄弟姐妹将自己在海外辛苦拼搏挣来的钱为其父设立“慈善基金”帮助家乡困难人们,这种无私无求,不图回报,不图虚名,助人为乐精神才是最真实,很值得大家学习,很值得人们尊敬。林义耿认为,慈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向心力、凝聚力、亲和力的体现,是政府工作的助手,是社会保障的补充,是爱心者与贫困者的桥梁,是社会和谐稳定器。积德行善是做人行为准则,能激发社会更多人无私奉献。当前各级党委、政府为帮助困难弱势群体的脱贫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都在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尽己所能帮助温暖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林义耿希望受助人员一定要记住在困难的时候曾经有帮助过自己的人,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把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化作克服困难力量,要相信有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创造价值,勇于克服困难,早日脱贫,改变命运,过上好日子。受助环卫工人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做好工作,不负长乐政府和好心人关怀,为长乐这座爱与温暖的城市整洁美貌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