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省委、福州和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1 15:01: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合肥学习考察活动和“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总结暨“招商2017”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林春营,党组成员沈小航、黄玉钗、陈国衍、李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议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为长乐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做出贡献。当前,要通过人大机关、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级人大代表引领广大群众,集中抓好“攻坚2017”、“招商2017”以及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建设任务,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要围绕当好排头兵,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实效。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提高监督工作实效,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改进工作,多促进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提速增效,多促成一些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办好,多推动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三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严的要求贯彻到人大党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的局面,谋求人大工作新的作为,树立人大队伍新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航乡情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