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防汛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7 08:3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4日,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群众在防汛防台风灾害中的逃生意识和能力,加强镇、村组织群众安全转移的协调性和高效性,按照“早跑躲”的简单做法,我市在罗联乡马厝村开展了防汛转移逃生演练。市领导林春营、黄雨涛赴演练现场指导工作。

  下午三点,演练正式开始。罗联乡党委政府下达指令,因降雨强度加大,可能威胁马厝村公婆厅一带危旧房屋、低洼地带群众生命安全,请马厝村两委立即组织人员安全转移。随后,马厝村启动村级预警,通过村村响广播喊话,请危旧房屋、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立即转移到村文化中心。村干部摇响手摇警报器,持手持扩音器喊话,敲响铜锣,并分别前往危险区域转移群众。同时,罗联乡派出所、马厝村民兵预备役携带安全绳、救生衣、救生圈、雨衣等救援工具,也来到了危险区域。

  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带领群众按预订路线转移到村文化中心,并按照危险区域摸底调查表逐一核对人数、清点人员,确保没有遗漏,同时加强管理,防止群众在转移过程中或转移到安置点后又擅自返回。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