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建无创心电大数据“健康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8 21:10: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8日上午,福建无创心电大数据“健康扶贫”启动仪式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举行。福州市领导严可仕、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新明,市领导吴永忠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分别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有连江、闽侯、罗源、永泰、闽清五县签约并授牌,有关领导向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颁发荣誉牌匾、爱心牌匾、荣誉证书等。

  无创心电“健康扶贫”项目,一期拟投资500万元购买人工智能设备"生命卫士",协同福州市扶贫办、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启“ 健康扶贫”项目。

  首批各向连江、闽侯、罗源、永泰、闽清五县捐赠 333套“生命卫士”资助给贫困人员,其中,每县划出100套为“因病致残,因残致贫”、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特殊困难残疾人群体提供精准救治服务,提供远程专家会诊、远程培训、远程预约等服务。后续将扩大人群范围,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大数据带来的医疗新格局,便捷健康的新模式,引导更多社会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健康扶贫”中来。

  该项目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网络看病,实现“大病不出县”,开创了福州市健康扶贫新格局,开启了社会扶贫新模式。

  “这次的扶贫对象,除医保以外的自费部分,将由福州市财政兜底,让他们不用承担二次医疗费用。”无创心电大数据中心理事长魏泓告诉记者,此次“健康扶贫”项目一期各向连江、闽侯、罗源、永泰、闽清五县捐赠 333套“生命卫士”,可服务1700多人。接下来的“健康扶贫”项目二期将为福州地区的其他五区二县提供服务。

  据悉,应用无创心电患者只要随身携带该套智能医疗设备,就可将设备监测到的生理参数传输到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供医生诊断。平日,医生会将健康分析报告推送给患者,若出现意外,中心还会第一时间联系最近的医生,指导救治,并通知家属。家属也可通过下载APP,实时观察患者生理情况。同时,该套医疗设备还具备GPS定位,具有防摔倒、防走失等功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