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1 15:13: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8日,记者从市委常委(扩大)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工业、固定投资、财政等主要经济指标和一些先行指标积极向好,经济开局总体平稳,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总体经济呈回升态势

  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以下简称增长)10.5%,增幅高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高福州市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在福州县市区排名位居前列。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7.36亿元,增长18.4%,比去年同期回升4.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522.96亿元,现价产值增长14.2%。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16.22亿元,增长41.6%,完成全年目标的27.1%。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营前港闸桥建设、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滨海二期路网管网工程等在建项目快速推进,恒申合纤加弹项目、锦江聚酰胺纺丝及加弹项目、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等项目动工建设……一季度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全市安排重点项目295项,总投资387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7.6亿元,1-3月预计完成投资12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7.4%,超序时进度2.4个百分点。

  为民办实事项目超序时进度

  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中小学校及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南山公园休闲步道等项目基本达到或超序时进度;地铁6号线长乐段部分站点建设、潭头镇污水管网建设等项目已开工……一项项为民办实事项目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今年我市共安排为民办实事项目33个,年度计划投资19.74亿元,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6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8.5%,超序时进度3.5个百分点。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