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庆七一专题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21:49: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庆七一专题党课在市会展中心四楼人大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党组副书记林春营,党组成员黄玉钗、陈国衍、李明、郑允辉及人大机关支部党员,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邱仁魁、李依兴、李金福、郑灼官、邹秋榕及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林春营主持。

  此次专题党课邀请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曹敏华教授作题为《建国后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的二十九年》的专题讲座。曹教授从中共党史和当代中国历史出发,从“进城开国:从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的开端”、“创业奠基:建设新民主主义社会与提前向社会主义过渡”、“曲折前行:党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取得成就与‘左倾'的错误发生发展”、“历史反思:建国后29年间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的原因探析”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的29年里,我党艰苦探索和巩固执政地位的艰辛历史。曹敏华教授利用真实的事例、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把理想信念教育、国情党情教育和中共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加快建设新长乐、全力当好排头兵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