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梅花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21:4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8日,梅花镇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以进一步提高各村居和各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确保梅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梅花镇各村居负责人、安全员、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梅花镇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上,福州市劳保所所长林忠金、长乐安全协会会长吴生瑜、福建省公共消防安全职业培训中心教导员张初佳等专家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预防粉尘爆炸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多方面的讲座。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来到东水食品有限公司,现场观摩消防演练,学习消防知识。在分发安全生产宣传材料、现场解说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从监控室发现“险情”--工作人员报告“险情”—拉响警报—通知员工紧急疏散—义务消防员进场搜救“伤员”—发现“伤员”抬到安全地带—紧急救治“伤员”—救护车将“伤员”送回医院进行系统救治,整个演练有条不紊,让在场人员获益匪浅。

  消防演练后,在工作人员指导、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企业职工、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进行实地演练。

  “通过今天的消防演练,提高了我们员工的消防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消防自救能力,有利于公司的安全生产。”东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卿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