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1 16:17: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7日,全国、省、福州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蔡劲松、陈锦、曾文雄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

  蔡劲松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监管、安全生产法治、风险防控、应急救援、保障服务等体系建设。二要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切实挂牌督办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公开曝光一批问题企业、处罚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公布一批安全失信“黑名单”企业,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三要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抓好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公共场所用电安全综合治理、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四要进一步抓好汛期暑期安全生产工作,着重做好防洪、防汛、防台风、防暑降温、沿江沿海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加强关键部位的除险加固,强化监测预警信息的共享互通,及时发布极端灾害天气消息,规范和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值守工作,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力量,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