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用“创新精神”走出滨海新城特色招商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1 16:13: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地处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是滨海新城把握“一带一路”契机、抢抓“五区叠加”机遇和落实“数字福州”战略的重要平台。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坚持“诚信招商,服务留商”的理念,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规划一批”的招商蓝图,努力以大数据及相关产业项目为重点,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2版2条用创新精神走出滨海新城特色招商路(无文字说明).jpg

  为了更好地引进重点龙头企业,招商组采用精准招商的方法,面向全国重点区域,积极联系驻北上广深办事处,打造招商信息网络,形成招商“面”,再重点针对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大数据50强企业进行跟踪招商,深挖招商“点”。同时,通过培训以及“传帮带”等培养方式,提升招商团队关于大数据、VR、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业领域知识水平,还邀请专业人士辅助招商。

  为了能够在招商竞争中脱颖而出,招商组充分发挥出自身优势,逐步增强招商竞争力,并鼓励园区企业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发挥他们的企业资源与境内外大企业、大财团进行战略合作。

  目前,通过省电子信息集团引入的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长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ARM生态企业级联合重点实验室等16个项目已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完成签约;通过网龙股份有限公司引入的福建省国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天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网云虚拟现实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已在网龙片区完成注册;通过复寅精准医疗有限公司引入了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公司、福州市精准医学研发资源型平台、台湾奎克生技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意向项目。

  此外,采用产业链招商的方式,紧紧围绕滨海新城现有大数据产业,引进上下游产业链项目,促进大数据与物联网、云计算、VR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产业链条相对完整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格局。

  招商更重要的在于企业落地问题。招商组开展一站式、全程专人代办服务,做到主动对接,压缩时限,快速服务。比如,Skymind公司(外企)在园区注册企业期间,鉴于企业领导都在国外来往不方便,招商团队特事特办,仅用双方座谈会期间的一个半小时就帮助完成了园区企业额的注册手续,让外商直呼“不可思议”。

  截至目前,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总对接项目为280项。园区现有注册企业182家,注册总资本219.51亿元。截止5月底,园区累计税收总额9.24亿元。

  下一阶段,大数据产业园指挥部将用“攻坚精神”走好这条招商路,用“创新精神”走出一条属于滨海新城的特色招商路。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