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7:21: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6日,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区会展中心四楼人大会议厅召开。区委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法律专家、省政府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巡视员林学依,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专题讲座。

  讲座从出台《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题,重点阐述了《实施细则》主要特点、重点内容以及学习贯彻《实施细则》几点建议等方面内容,对《实施细则》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在学习贯彻《实施细则》方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要树立“没有安全,一切归零”的理念,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守安全生产的底线,敬畏生命,服务民生,为新长乐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