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 政府党组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7:27: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要坚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改革开放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重点突破改革项目,加快城市建设、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严格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发展。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化“数字长乐”三年行动计划,做大做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要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加快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发挥工人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要积极支持工会工作,支持各级工会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继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发展开放型经济,推动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要大胆探索创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长乐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致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论坛开幕式和来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水平,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教育、积极引导,进一步增强宗教人士、信教群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贡献力量。要改善服务、优化环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自觉,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细化实化措施,确保整改实效,坚持严字当头、真抓实改,一抓到底,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执行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整改到位。要健全制度机制,促进工作提升,加强自查自纠和日常监管,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等机制,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推进今后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