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部署我区机构改革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1 17:49: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我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宣读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我区机构改革方案的批复并简要通报区机构改革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

  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2月19日在长乐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了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的讲话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翔天对我区机构改革有关文件所作的说明。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做好我区机构改革工作。

  全会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全方位、深层次的改革,是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做好地方机构改革,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落实“两个维护”坚不坚决的试金石,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争当排头兵的有力保障。福州市委市政府已经批准同意《福州市长乐区机构改革方案》,我区机构改革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6个。党委机构12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1个。政府工作部门24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抓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批复的改革方案,把机构改革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全会要求,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建立健全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优化党的职能部门的职责配置,科学设定党政机构,使党政机构职能分工明确、责任明确、运转协调高效。要把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落到实处,强化党政群人大政协统筹,优化完善人大、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统筹推进群团组织改革,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各类机构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序协调,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主要机构设置同中央和省、市机关机构保持基本对应,确保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改革部署,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共同把机构改革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坚决贯彻落实改革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加强督察督导,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改革任务执行有力、落地见效。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倒排进度,做到分工合理、程序清晰、循序推进。要统筹现有机构工作与新组建机构工作,统筹改革工作与日常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决策部署,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坚决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高晶晶 实习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