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向区人大、区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及《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6 17:23: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5日,区长蔡劲松带领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区人大征求对区政府工作和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区领导吴文琪、林少惠、陈国衍、陈航星、卓国鸿、黄雨涛、林燕枝、吴永忠、梁德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直奔主题、各抒己见,对《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蔡劲松感谢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区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大家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密联系长乐实际,提出了很多有站位、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区政府将逐一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应用,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并持续改进政府各项工作。就2019年区政府的工作,蔡劲松强调,一是目标要更高,着眼长远、对标先进,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二是项目要更多,突出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及其他重点区域,深化落实“抓项目促发展”。三是产业要更优,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四是环境要更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五是措施要更实,区政府要加强督查督办,区人大继续发挥优势,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共同推动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就2019年区政府的工作,吴文琪建议,一是促进新旧城区深度融合,既要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也要持续加快主城区和首占营前新区建设。二是统筹抓好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发展,在大力培育引进新兴产业的同时,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家的力量,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三是聚焦补齐民生短板,认真梳理2018年民生补短板任务清单,把未完成的项目列入2019年的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吴文琪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而努力奋斗。

  又讯 12月21日,区长蔡劲松带领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区政协委员征求对区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区领导陈增国、吴尧全、陈航星、林建华、林勇魁、郑宽挺、林宇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实在,谋划2019年工作具体务实。随后,大家围绕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从滨海新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民生补短板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改进政府工作和修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区长蔡劲松认真倾听、记录与会人员的发言。蔡劲松说,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凝结着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关怀与理解支持,对此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吸收,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告》,更好引领来年工作。对2019年区政府工作,蔡劲松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二是项目建设要再夯实。落实责任清单,强化跟踪督查,加快建设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东鹤路(凤翔段)、洞江湖公园、“三馆三中心”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惠及群众。三是推动要更有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长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政协主席陈增国表示,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聚人心、议大事、当参谋、造声势,确保区政协工作与区党委政府同步同心同向,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