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推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7 09:37:5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推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区领导林燕枝,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郑航参加活动。

640_看图王.web(4).jpg

  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认真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吴航街道和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随后在吴航街道会议室召开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文物和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及文化传承座谈会。

640_看图王.web(5).jpg

  区领导指出,长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街区是城市历史的延续、文化的积淀,是留住城市记忆的重要载体。

  区领导强调,要坚持保护性开发,注重传承历史文脉,展现长乐文化特色。遵循“修旧如旧”原则,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着力保护好历史建筑风貌、形态和结构,保存好传统格局,延续好城市记忆。要坚持高标准建设,保证施工质量,严格按照长乐传统工艺的规制、程序,采用传统古建筑材料,尊重历史,精细施工;同时做好施工建筑的防护工作,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强化施工队伍监管,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依托街区讲好长乐故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和素材,加强艺术创作,将优秀历史文化传播开来、传承下去,把文化元素、文化韵味、文化氛围融入城市发展,进一步增强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要积极探索下一步街区的管理模式和业态引进,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强沟通协调,征求专家学者建议,广泛发动各方建言献策,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同时强化宣传,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共同把街区建设好、管理好,造福群众,不断增强吴航儿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