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精益精科技公司:致力生物识别技术研究 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7 09:28:03   来源: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  【字号

  近年来,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不断升级,生物识别技术也随之呈现快速增长,应用范围越来越广。

  在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就有一家致力于生物识别技术研究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并于去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这就是福州精益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QQ图片20190117093532.png

  福州精益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日常生活中的手机指纹解锁、进小区刷脸,美国大片中经常看到的虹膜识别……这都应用了生物识别技术。”精益精公司董事长卢文才昨日上午在园区介绍说。

QQ图片20190117093654.png

  公司办公室

  据了解,生物识别是一种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人脸、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进行个人身份鉴定的方法。

640_看图王.web(2).jpg

  人脸识别

  在当今信息社会,随着移动支付、信息安全及智能手机产业的快速发展,无论是企业、组织还是个人,都越来越重视信息安全与个人隐私保护。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

  据了解,福州精益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成立。该公司致力于前沿生物识别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包括掌静脉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等;以及利用领先的身份识别算法服务于公安、司法、金融、教育、社区等部门,服务于社区运营和政府监管等。

  公司以“智慧+ ”大数据平台为依托,以身份识别算法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算法为核心,依托研发带动产品升级。据卢文才介绍,公司总经理兼研发总监、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赵俭辉博士作为第一发明人,已被授权“ 一种针对图像序列的动态纹理识别方法”等11项发明专利,同期还有6项发明专利正在提交受理过程中,已授权近20项软件著作权。

640_看图王.web(3).jpg

  静脉识别原理示意图

  目前,该公司基于精准的掌纹掌静脉识别技术,创新推出了that系列高端生物识别产品,包含静脉识别锁、静脉识别保险柜、静脉识别门禁等;虹膜识别产品包括门禁考勤一体化管理系统、虹膜识别监管所一体化管控系统、虹膜嫌犯一体化识别/采集系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身份、公共安全虹膜信息采集系统等,通过省级检测机构的产品检测,各项功能测试合格率均超过99%。

  “我们一直专注于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卢文才表示,企业能够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依靠的是强大的科研团队和大量的研发投入。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十分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团队90%以上人员为研发人员,大多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

  赵俭辉博士就是其中佼佼者,他已被认定为福建省引进高层次B类人才,其主持的“活体生物识别、身份认证技术-掌静脉识别技术研究”,从硬件设计到软件研制,从静脉图像获取到高精度的静脉识别算法,均取得重大突破,现已在识别软件基础上,完成算法深入研究,并结合软硬件部分,形成掌静脉识别的系统。

  来源: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