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0 16:49: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研讨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市、区“两会”有关精神;研究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满意度测评相关事项;听取关于交办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副书记林春营,党组成员陈国衍、李明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中心主任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人大相关工作,推动《宪法》《监察法》有效实施,新设立的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责作用,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二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人大机关反腐败的工作机制、决策机制和实施措施,支持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把人大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在新思想的实践上,以新思想为引领,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在新思路的谋划上,按照省、市、区“两会”精神,紧密联系我区人大工作实际,科学谋划今年人大工作思路;积极服务改革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致力补齐民生短板。要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在新作风的打造上,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大力弘扬“马真”精神,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中展现人大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还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研讨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