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今年第7次常务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2 08:30:3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主要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1554165072564391.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督查职能,健全督查机制,做好督查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督查重点放在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福州滨海新城及其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工作,敢于动真碰硬,持续跟踪督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

  要改进督查方式,打好督查“组合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运用好督查成果,不断增强督查实效,确保督到实处、查到要害,推动形成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1554165095959781.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王鸿津同志来闽调研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巡视巡察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巡视巡察政治责任,全面领会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确保巡视巡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要抓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要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加强自查自纠和日常监管,适时开展“回头看”,并加强巡察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等机制,把巡视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推进今后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违法违规私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再部署我区坟墓整治工作。

1554165140246533.jpg

  会议强调,开展坟墓整治工作是建设美丽长乐和改善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深化巩固移风易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

  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立即摸底排查,对辖区内硬化面积达6平方米以上的坟墓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并对已整治的坟墓拍照建档;

  要立即组织整治,以“豪华墓”、“活人墓”和旧墓翻新、毁林建墓和闽江长乐段沿线、铁路公路沿线、机场周边、水源保护地的违法建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违建连片墓群为重点,对违法违规建墓发现一起,依法依规、坚决彻底整治一起,形成震慑氛围;

  要严肃督查问责,对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等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村(社区)人员实行严格问责倒查,对介入违建坟墓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予以查处;

  要建立管控机制,加强宣传,疏堵结合,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陵园和骨灰楼堂建设,建立健全防止乱建坟墓回潮蔓延的长效机制。

1554165177889865.jpg

  会议审议《长乐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示范章程》(送审稿)、《长乐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长乐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暂行规定》(送审稿),《长乐区关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