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5 08:52:4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福州古厝>序》,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为《福州古厝》所作序言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与经济发展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护机制,完善保护措施,落实保护责任,进一步抓好我区历史文化保护各项工作。

  二要突出重点工作。要立足长乐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积极开展文化遗产、文物资源、历史建筑、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和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重点打造以郑和下西洋为主线的海丝文化、以“九头马”为代表的传统民居、以和平街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街区等修缮保护示范工程。

  三要落实工作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加强档案信息和规划编制工作;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化历史文化的挖掘与宣传,提高干部群众的文化素养和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我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