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7 08:55: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增强改革实效,认真抓好融入“三个福州”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滨海新城建设等中心工作的改革创新。

  要狠抓工作落实,精准对接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安排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

  要统筹协调发展,既注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又不断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

  要强化项目攻坚,全面提速福州滨海新城及临空经济区建设,扎实推进经济领域重点工作。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抓好新时代长乐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

  要打造文化名片,重点打造以郑和下西洋为主线的海丝文化、以“九头马”为代表的传统民居、以和平街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街区等修缮保护示范工程及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

  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协调联动,坚持规划先行,健全保护机制,持续推进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

会议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深落细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推动整改落实,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要深化成果运用,加强自查自纠和日常监管,适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将巡视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听取我区领导干部2019年学法专题讲座,学习研究依法行政与行政诉讼有关问题。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