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三季度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5 17:50: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暨推动第三季度“稳增长”主题,开展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双联接待日”活动,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以及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月一督查活动。区领导吴文琪、林建国、林春营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区领导吴尧全、林增祥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望隆新城(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福州三中滨海校区、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以及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表示,目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健,持续向好,各项主要指标稳中有进,滨海新城建设、大城区建设、乡村振兴、民生补短板等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百日竞赛成效初显,“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融合。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各项目业主等要正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近忧远虑,积极面对,攻坚克难夺取新的胜利。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再接再厉;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主动参与,积极建言,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持续完善。

  当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了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月一督查进展情况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业主单位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

  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吴文琪强调,要“快”字当头,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高效联动态势;要“实”字贯穿,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发挥项目实效;要“严”字引领,加强跟踪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早”字为要,提前筛选谋划,奠定来年良好开局。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各业主单位要认真领会,发扬伟大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落实我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摆到更重要的位置,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