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7 16:25: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邀请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省高校特色智库“福建省医药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跃平作题为《经济增长与健康投入——基于医改的视角》的专题讲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

  学习会上,李跃平生动形象地从经济发展与健康投入之间的关系出发,畅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要性与必然性,全面回顾了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政策,系统阐述了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经验和成效,对省委省政府1+8文件进行深度解读,并结合省市区卫生健康发展的环境对长乐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政策建议。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翔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医改重点改革举措,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