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熊立委员:把握“新基建”机遇 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5 17:44: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熊立委员:把握“新基建”机遇 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注重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提升产业支撑力。‘新基建’已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技术层面更有5G等前沿科技赋能,可以帮助我们延展教育与科技的融合创新边界。”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委员说,我区在教育新基建领域已有技术基础和项目积淀,他建议由政府主导推进,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工程。他也呼吁数字教育行业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投入“新基建”进程,更好地助力和服务“数字福州”建设。

  作为网龙网络公司的CEO,熊立一直关注教育公平。他表示,数字时代为教育发展开启了新的可能。教育公平不仅意味着弥合各地区之间的资源分配不均,也意味着同一个地区、甚至是同一间教室的学生,都能获得适合自己所需的学习资源。网龙正在做的,就是利用AI、大数据、VR/AR等前沿技术,去扩展教育资源的内伸和外延。

  熊立表示,希望通过工作中的广泛走访与实践,学习借鉴外界的领先理念与创新举措,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把工作开展得更完善。

  (记者 陈佳雯)